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

敬畏市場是智慧的開端

股市今天跌了九百多點,虧錢是否真的無法避免?這幾個月的經驗,讓我總結出以下的方式,希望在日後驗證:

1. 研究分析,找出有價值、值得投資的股票,並透過趨勢圖的陰陽燭找出值得買入的價位。

2. 買入後,立即設定止損價百分之5-8(如果真的跌穿止損了,表示買入價有問題,或者是這家公司有問題。如果這家公司的基本面沒變,便可以在更低位買入)。

3. 一般來說,買一隻股票要準備買入兩至三手的錢,買入後股價一直沒有跌穿止損價,顯示買入價錢合適,買入公司的邏輯和基本面沒變,還是看升的話,可再買入。

4. 如果股票買入後持續上升,就要用股票的最高價或收市價定百分之5-8的止損價,以防股票突然下跌時來不及部署。

5. 如股票處於不合理的高位,或突然之間升了很多(要緊記高陽、容聯雲和眾安的教訓),就要嘗試在適當位置止賺(不要嘗試在最高位賣出,只需要在比較高的價位賣出;如果賣出後股票價格持續上升,可以再買入)。

6. 如果覺得某一公司前景特別好,希望持有較長時間,也可以在股價較高位賣出,再於較低位置買入,這樣可以減低股票的平均成本價,如果可以讓手上的股票0成本的話,就可以在毫無壓力的情況下持有股票。


1 則留言:

敬畏市場是智慧的開端

股市今天跌了九百多點,虧錢是否真的無法避免?這幾個月的經驗,讓我總結出以下的方式,希望在日後驗證: 1. 研究分析,找出有價值、值得投資的股票,並透過趨勢圖的陰陽燭找出值得買入的價位。 2. 買入後,立即設定止損價百分之5-8(如果真的跌穿止損了,表示買入價有問題,或者是這家公司...